刺眼,但却是对的方向!!

Posted by Weekee Chelsea | | Posted On Saturday, May 29, 2010 at 6:11 AM

在这两个月里发生太多事了。切尔西双连冠,我请辞了我的工作。就在我决定请辞那一天的傍晚我去面试了一家公司,也就在当天我被录取了,真是出乎我预料之外。然后在我等待去领取 Confirm Letter 的同时我又到另一家公司去面试了。恩,是的我又被另录取了。这两家中大型公司的录取并没有令我很高兴。

BUT,人生最反骨就是这个BUT

BUT就在我去Lelong公司领取 Confirm Letter 过后的傍晚,我接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电话。AIR-ASIA 竟然要面试我,我脑袋也没多想什么,就立刻答应了面试。 就在这个星期三,我驾着我的战车到LCCT面试去了。第一次,第一次,就这么第一次我竟然祈祷面试顺利。对,你没看错,我是被录取了我再重复一遍。我被录取了!薪水的差距也很大,公司福利也是其他公司无法相比的。被录取的那一刻真的就像电视剧的情节那样,不可思议。

恩,我的坚持终于看到了一点成果。我就是干这行的人啦。说起来,我在面试的时候真敢说话。面试我的那个人名叫Suzen。她问了我一个很难答的问题:“请你说出你自己3个好处和3个坏处。” 就真的,真的只是说了一个好处,就是我肯学习。请相信我,我真的是肯学习的人。然后Suzen又再说:“还有呢?” 说真的我还真的满佩服当时的自己,不知道是哪一条神经线出错,我竟然告诉她说:“我很迷足球,为了看球赛我有时会牺牲睡眠在半夜爬去来看球赛。” 是的,我就说了这会被秒杀的话。但她的回覆也令我傻眼。她竟然说:“就这样而已?” 接着,她说:“嗯,你的作品我很喜欢,我这关你是闯过了,就看我上司那关你过不过得到。 才说完而已,她上司进来了。靠,真是吓死我。那一副马来人的脸,开口竟然是广东话。原来是华人。人啊,真的是不可貌相!

真的对不起,我真的记不起你叫什么名来。暂且就叫你 “
胸毛” 吧。别怪我,谁叫你脸那么多胡渣,脸都那么多胡渣,身体嘛就肯定很多胸毛啊。不要再说废话了,言归正传吧。胸毛一进来,Suzen就马上告诉他我的坏处,心想这下完蛋了,肯定会被檔掉。

BUT,人生最美好就是这个BUT

BUT,他一开口只是问了我一个问题:“你有赌球吗?” 还用说吗?你一定以为我会说没有,对我就是说没有。:“我同事都常常问我这问题,可是我回答没有却没人相信。” 胸毛:“那你到底有没有?” 这一次我只是回答:“没有。” 胸毛接着说:“恩,那很好,很健康的喜欢。” 然后一些有的没的面试废话后,我就这样被录取了。说起来,Air Asia公司的福利真的很棒,尤其是20天的 Annual Leave,只需要付10%的飞机票价,医药卡,等等。

靠,20天耶。再加上公共假期差不多就有一个月的放假!!你能不high吗?

经过了那么多的波折,车被撞,辞掉工作,本想到新加坡打拼,搬家风波,freelance风波,生意失败后。这一切就对是一个考验,考验你有没有资格飞翔。绝不能,不能在跌倒的时候把这一时的不利算在运气的头上。因为当你这么做的同时,你就输了。

套一下刀大的话:人生不可能终是顺心如意。但持续朝着阳光走,影子就会躲在身后。刺眼,但却是对的方向。成功不是必然的,无聊的冒险也没意义。即使没有风,只要有强壮的翅膀我们依然能照样展翅高飞。天空见

Comments:

There are 0 comments for 刺眼,但却是对的方向!!

Post a Comment